库洛猫KN

俺只磕BG哦

【原创】心率(轰百/上耳)

夏日的烈日照得人全身发软,就像是刚从冷冻柜里拿出一根冰棍,几秒后就开始溶解,过程迅速糟心。

八百万开始觉得生活有所不同。

“当你喜欢一个人,目光总会不自觉地跟着追随哦。”

把八卦当作饭桌谈资的女生们,总喜欢说些莫名其妙的话。

少女把桌上的冷饮喝完,眯起眼来微笑着跟上她们的话题,她不擅长开辟一个全新的话题,大部分时候只要听女生们谈笑自己也会很满足。

“真好呢。”

这句话说的并不走心。

八百万跟着耳郎起身去教室,前面晃着几个身影,看样子应该是上鸣和切岛。

她想着要不要上去打招呼,偏头却看见耳郎的目光直线落在上鸣的背影,她会意地笑了几声,引得耳郎耳根一阵通红。

“别……别笑了啊,八百百。”她的语气害羞又带着几分埋怨,就像是被人发现了珍藏许久的宝物一样,有点不甘心但是却愿意分享。

八百万眼神亮了亮。

真可爱啊。

下午是几节文化课,说实话,下午天气也热的可怕,在室外呆就了就能大汗淋漓。

“八百万。”

“八百万。”

听见有人叫自己,八百万转头,看见轰做了个噤声的手势,指着滚落到自己脚边的橡皮。

“抱歉,能捡一下吗?”轰压低声音问道。

答案当然是“可以”。

八百万俯身,轻而易举地捡起橡皮,却发现纯白色的橡皮上有一个画技拙劣的小兔子。

真是稀奇,一向高冷沉默的轰同学也会做这样打发时间的小动作。

还以为是个无坚不摧的人呢。

八百万忍俊不禁,把橡皮还给了轰。

室内冷气“呼呼”地吹,轰的掌心却是如同烙铁般滚烫。

八百万手顿了顿,随后礼貌地收回悬在半空的手。

“最近我在看这本书哦!”坐在宿舍的芦户显然是洗完澡后闲着无聊,她拿着一本厚厚的粉色书皮的书,“名字叫做《Je t'aime》,是法语,是不是很浪漫?”

“是我爱你的意思吗?”八百万擦干头发,漫不经心地问道。

芦户露齿一笑,“真不愧是八百百。”

大厅里充斥着诱人的沐浴露香味,那阵味道肆意地漂浮在地上,女生们惬意地围坐在一起聊天,洗去一天的疲惫,这一刻是最愉快的。

蛙吹看着那本书,“所以这本书讲的是什么呢?

“暗恋哦,讲的是一个女生长达三年的暗恋,这期间她做的所有努力。”

八百万挑眉,言语间都充斥着惊讶,“三年?”

最后那本书被耳郎借走了,说是很好奇。

八百万其实也想试着读读看,究竟是出于喜爱阅读的本能还是内心某种力量的驱使,她自己也不清楚。

翌日,耳郎挂了一对黑眼圈。

几个人都忍住想笑的冲动,打趣了耳郎几句,“受益匪浅?”

“才没有!我是失眠!失眠!”

八百万跟着其他人笑,腼腆而又得体。

耳郎的小秘密,也只有她知道,所以八百万没跟着芦户丽日调侃,而是满眼温柔地看着那个齐耳短发的女孩子暴躁地甩手。

虽然这个做法像个局外人就是了。

但八百万觉得局外人也很好,从情愫萌芽,到发酵的过程她都收在眼底。

这样平静的日子里,她永远是那个安静端庄的八百万。

“抱歉,借过。”

八百万被拉回现实,才发现自己伫立在班级门口已经好久。

连忙颔首道歉,八百万下意识侧身想要离开,迎面对上轰的双眸。

她一直没有机会正式轰的双眼,是她觉得很漂亮的异色瞳。

对,就像是有魔力。

“真的不好意思,刚刚。”八百万回到座位上,趁这会还没上课连忙再表达一次歉意。

轰只是摇头,简短地回答了一句,“没关系。”

八百万没有继续应答,管自己拿出课本来摆好,耳畔边却轻飘飘地来了一句。

“身体不舒服吗?”

轰同学一直都是这样,在小细节上留心眼,尽管这是个错误的猜测。

八百万莞尔,“不是哦。”

课还是照旧地上,窗外的阳光还是照旧灼烧着操场。

耳郎在午餐的时候和芦户打开了话匣子,起因就是那本书。

“果然暗恋很美好啊……在女主眼里,男主所有的细节都能被放大,比如问她身体状况,都像是在打情骂俏。”

八百万连忙吞下那颗小番茄。

“是……这样的吗?”

“当然,你听说过暗恋滤镜吗?”

“没有……”

八百万愣愣的,听着耳郎头头是道。

“你会觉得他的所有都很迷人,特别是眼睛,就像是蒙上一层朦胧美好的粉色一样。”

她的手停住,没有继续夹菜。

怎么会,那是单纯的夸赞而已。

八百万低头戳烂了餐盘里的小番茄,可怜的红色小果在尖锐的叉子下化成一滩鲜红的水果泥。

耳郎凑到八百万身边,“而且,你碰到他的时候也会心跳加速哦。”

八百万蹙眉。

她在上课之前偷偷创造了一个便携式心率测试仪。

东西很小巧,就像个运动手环套在八百万纤细的手腕上。

这只是个实验而已,不必在意。

她深吸一口气,趁着下课期间和领座的轰打了个招呼。

“轰同学,你听说过扳手指的游戏吗?”

轰被吸引了注意力,摇摇头,“没有。”

“我想和轰同学试试,对,就是这样,双手交握,把对方大拇指压住就是胜利。”

“哦……”

60。

73。

96。

八百万感觉到了指间传来的燥热,她摸到了轰手指那片的薄茧,那种燥热从指间蔓延到手心,在到胸口,她有些沮丧地松手,垂眼看着数字冒到了98.。

太热了吧。

“不玩了吗?”轰的手仍旧处于悬空的状态。

八百万勉强地笑了笑,“嗯,我就只是好奇而已。”

“抱歉,我应该轻一点的。”

“不是,不是因为输了……”

轰没有放弃追问的打算,“那是我太较劲了吗?”

“怎么会?”八百万有些欲哭无泪,轰真是个烫手的山芋,捧着都怕引火焚身。

他注意到八百万的手腕上多了个不太常见的东西。

“那是什么?”

八百万“啊”了一声,脑袋里顿时蹦出了一个想法,小心翼翼地摘下来递给轰,“测心率的,轰同学要试试……吗?”

问得好心虚。

百,你只是处于一个单纯的目的,绝对不是也很好奇轰的心率。

本以为会被拒绝,却没料到手心空了。

轰面色平静地套上手环,八百万小幅度地探了身子,小幅度地张望,被轰发现后立马坐好。

“101。”

“欸?”

八百万猛地转头,她微微上挑的眼睛里此时已经写满了惊愕,连气氛都微妙起来。

轰没有说话,把手环还了回去。

差……差了3啊。

八百万抿唇收好。

难道是哪里出错了吗?还是轰同学骗了自己?那有什么意义吗?

她开始懊恼自己的提议,平添这么多无聊的问题。

“很……很高啊。”八百万佯装随意地说了一句。

“嗯。”

少年喉结攒动。

“我听说,你们最近在讨论一本书。”轰顾自翻开书本阅读起来,“名字叫做Je t'aime?你知道内容是什么吗?”

八百万此时已经恢复一如既往的沉稳,“暗恋……吧,我不知道,因为我没有亲自读过。”

“是吗。”

啊,冷气坏了吧?

八百万抖抖衣领,试图获得几分凉意。

“那是喜欢啊,八百百!”

耳郎一脚蹦到绵软的大床上,整个人弹了弹,随后才一脸坏笑地转头。

“你看,你的所有举动,都像个恋爱中的人。”

她涨红了脸,“我,我出去散步。”

离开了耳郎房间,八百万乘上自己楼层的电梯,出了电梯的门口,整个人却像是被抽空了力气,瘫坐在地上。

她可是个局外人啊。

局外人怎么可以打破那道门呢?

原来情愫发酵的期间,都是无声无息的。

电梯门“叮”地打开,八百万还处于当机状态,轰却从里面走了出来。

“八百万,你在这里干什么?”

听到轰低沉的嗓音,她瞬间脑子一片空白,只有耳郎的话不厌其烦地,像个留声机一样重复播放。

“轰同学。”

他应声蹲下,目光直视八百万。

看着他靠近的脸,少女紧张得像是要窒息。

“八百万,那本书,我其实也看过。”

“轰同学也?”

她无法想象轰同学喜欢这样女孩子气的东西,就像是那块橡皮上的小兔子。

“我姐姐的书,我只是好奇看了一下。”轰解释道,“你的手环还在吗?”

八百万没说话,乖乖从口袋里拿出那个手环。

轰顺手接过,套在了自己手上。

八百万还是没能理解轰要做什么,始终问不出口原因。

“你能告诉我,Je t'aime是什么意思吗?”轰沉默半晌,这才开口,同时把手放在了八百万的眼前。

她知道是“我爱你”的意思,但是八百万有些羞于出口。

最后挤出几个字,“我喜欢你……”

69。

85。

97。

轰弯起唇角,脸上划过一抹笑意。

“我也是。”

END

评论(18)

热度(44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